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左权民歌汇·廉政歌曲展演精彩纷呈

唱响廉政歌曲 营造清风正气

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晋中日报 [字体:超大 ]

倡廉歌盛世,清风促发展。为大力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8月28日晚,左权民歌汇·廉政歌曲展演在左权县城将军广场精彩上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各县(区、市)纪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左权各界干部群众千余人共同观看了展演。

此次展演是市纪委监委将廉政文化、红色文化融入左权民歌汇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左权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承办。此次展演的节目是由我市纪检监察系统精心选取排演,具有正能量的曲目。以歌寄情、以乐表意,充分展现廉政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让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理念入心入脑。

文艺展演在雄壮热烈的《鼓舞晋中》中拉开序幕。《江山》《在和平年代》《情系老百姓》等节目,以音符谱写初心,用歌声唱响使命,彰显了清风正气、廉政为民的民生情怀;《好人就在身边》《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唱得幸福落满坡》等,唱出了人民群众讴歌党、讴歌社会主义的质朴心声,表达了人们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喜悦之情;《庆祝边区临参会》《民歌情》《桃花红杏花白》等节目,以左权红色底色、歌舞特色、舞台亮色,运用民歌、小花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以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教育方式传承抗战精神、弘扬左权精神;气势恢弘的《和顺和》《初心依旧》全面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神圣职责,把整个展演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唱响廉曲,吟诵清风。文艺汇演在全体演职人员《莲香晋中》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展演如春风化雨,沁魂润心。观看展演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展演充满浓厚的时代气息,蕴含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一道廉政文化“大餐”,补了理想信念之“钙”,铸了干事创业之“魂”,弘扬了主旋律,唱响了正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