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举行颁奖仪式

聚焦光影时代 弘扬清风正气

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晋中日报 [字体:超大 ]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明清察院,清风拂面。10月12日,第二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颁奖仪式在中国(平遥)监察文化博物馆举行,分享微电影展的成功硕果,感受优秀微电影带来的视觉盛宴,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剑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出席,为长幅卷轴“清风正气”盖章,并一同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微电影展由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指导,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平遥县委政府主办,平遥县纪委监委、平遥县委宣传部承办,共征集到来自全国11个省份191个单位和个人报送的242部作品。这些作品突出政治性、蕴含思想性、注重艺术性、体现时代性,歌颂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

经过评审委员会公开、公正、公平的专业评审,评选出“入围作品奖”30部、“优秀作品奖”10部、“最佳作品提名奖”6部。同时,备受瞩目的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影片奖、最佳表演奖四个单项奖也一一揭晓。山西传媒学院推送的作品《税剑出鞘》获最佳影片奖。山西省灵石县纪委监委推送的作品《家庭作业》获最佳编剧奖。浙江省建德市纪委推送的两部作品双双入选,该单位推送的作品《澄清门》获最佳导演奖,作品《72小时》获最佳表演奖。

获奖作品将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展映和推广,把清风正气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廉政文化、优秀监察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起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社会效应。

颁奖仪式上,本届微电影展主办方还与部分获奖影片的主创人员及评审代表座谈,分享创作心得,进行作品研讨,促进廉政理念通过微电影形式更加深入人心。作为两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山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杨志刚表示,第二届微电影展接地气、扬正气。与第一届相比,第二届参赛作品数量有所增加,质量更高,题材更多样,表达手段更新颖丰富,思想性更强。

聚焦光影时代,弘扬清风正气。“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作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全新载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供了新平台,也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开辟了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