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介休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来源:介休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1 16:22

中国共产党介休市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229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2人,列席50人。

市委书记张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晋中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刘保荣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自我革命为谱写介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张鹏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刻阐释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战略成果,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建设清廉介休,进一步加快介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讲话站位全局、内涵深刻、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市委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的政治勇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对我市接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在晋中市纪委监委和介休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七届市纪委同六届市纪委任务承接、工作贯通,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信念,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全会提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晋中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介休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推进清廉介休建设,为谱写介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第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第二,坚持“三不”一体理念贯穿始终,巩固和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保持高压惩腐定力。第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第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忧所盼,系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第五,坚持把监督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第六,全面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第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放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制度优势。第八,始终坚持从严要求,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介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