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焦”为防疫监督再加码

来源:介休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1 16:36

介休市纪委监委紧盯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聚焦政治站位再监督。整合人员力量,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全部成立监督检查组,突出对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应急预案的启动、联动防控机制的建立等情况的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严防各单位(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压力传导不足、思想麻痹、心存侥幸贻误工作等情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聚焦担当作为再监督。坚持从小事入手、从细节抓起,聚焦单位(部门)及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值班值守制度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流调情况如何”“目前集中隔离人员的情况如何”等等,主动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传递担当尽责的鲜明信号,督促 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聚焦重点场所再监督。突出真督实查,深入医疗机构、门诊药店、商场超市、教育机构、交通站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监督。针对“测温仪器未启动”“‘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不详细”“消毒记录不完善”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到位问题,全部现场提醒约谈,实地解决,并反馈相关主管部门。截止目前全市1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4个监督检查室,共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300余次,推动解决问题95个,切实以“监督、检查、督办、解决”全流程监督的工作机制,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