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介休市委第九轮巡察整改中期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1 19:36

为扎实贯彻好介休市纪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巡察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发挥。根据《介休市委巡察机构督促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办法(试行)》,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月25日,介休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第九轮巡察整改中期汇报会,对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有力做实进行全面推进和督导。司法局、总工会、公安局等11个市直单位和北关、西关等4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被巡察单位结合实际,针对第九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围绕整改措施、整改进展和整改成效等方面将现阶段整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整改工作重点进行了逐一汇报。随后,会议针对汇报情况,严格以90%以上、60%-90%和60%以下三级标准对各单位整改完成率进行了通报和分析。

会议强调,我市纪委六届七次全会强调,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就要破解深层次、根本性的问题,以整改实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会议的目的是要让各单位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的认识,珍惜此次整改工作的机会,不断推进各单位职能有效发挥。

会议指出,较之前来看,各单位在责任意识提升、措施制定落实、体制机制健全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成效可观。但是,对标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整改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整改进度还要加快,整改力度还要加强,整改质效还要提升,要全力以赴确保市委换届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意义,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不回避、不敷衍,真改实改、严改深改,真正“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要把握节点,高效落实。要把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盘点销号。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提升交账意识,深入研究好方法、好措施,高标准、严要求、举全力在3月16日之前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要扎实深入,动真碰硬。各单位现阶段要从表面整治中走出来,针对深层次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深挖根源,找准矛盾点,有力发挥整改责任人责任,努力啃下硬骨头,真正解决好疑难杂症,在破解难题上取得明显成效。要用好问责机制,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四是要举一反三,强化运用。要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巡察成果运用长效机制,尤其要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以整改实效推进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真正发挥出整改对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的最大效用,“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共同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