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我市5个县(区、市)开展巡视工作

王晓鹏作动员讲话 王舒袖作安排部署

来源:介休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2-03 16:5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9月3日、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先后在我市太谷区、平遥县、介休市、祁县和灵石县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入驻开展巡视工作。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晓鹏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舒袖对巡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组长徐志英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利军出席会议。被巡视的5个县(区、市)四套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晓鹏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关键时刻,省委决定开展第八轮巡视,对于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具有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 
    就做好巡视工作,王晓鹏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制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大事来抓,班子成员特别是各县(区、市)委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真正把这次巡视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过程,强化使命意识、政治担当,在转型发展中主动扛起责任、主动接受考验、主动积极作为。三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积极反映问题,联络组要对接好巡视组具体工作,为省委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王舒袖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落实”“四加强”的情况。县(区、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视组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自觉对照中央及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长效机制。要借这次巡视的机会,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被巡视县(区、市)委书记在表态发言中一致表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各项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视“体检”。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主动对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做好服务,确保巡视工作高效开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虚心接受、深入查摆、深刻剖析、立行立改,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