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灵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2-02-17 10:02

中国共产党灵石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2212日在县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列席61人。

县委书记韩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周永东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推动灵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韩军同志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刻阐述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建设清廉灵石,引领保障推动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讲话站位全局、内涵深刻、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县委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的政治勇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对全县接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全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坚定信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全会从六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并作出高度重视、认真解决的工作要求。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全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相关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发展方针,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做精做准做实政治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灵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报告从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三不”一体、纠“四风”树新风等八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指导性、针对性强。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忠诚履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灵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