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08-23 17:0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8日至2022年1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3月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我中心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灵石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围绕巡察组反馈的三个聚焦11个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讨论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措施34条,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制定和更新制度5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具体整改情况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意识形态建设。制定专项方案4个;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将县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实际相结合,重新制定学习计划;二是规范60万元以下工程招标程序。召开专题会议,制定60万元以下工程施工单位确定实施方案,规范工程招标程序,并成功运用于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森林公园、翠峰公园日常维修工程等项目上,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也保证了选拔的公平性。三是深化机构改革。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股室微信群,统一指挥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推进招人工作,报人事部门见习岗位3人,正式人员2人;四是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与文旅局、工会及有关部门联系,推进咖啡馆、茶馆项目;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与项目公司讨论鸵鸟主题乐园发展事宜,要求项目公司积极进行整顿,引进新设施,推进鸵鸟主题乐园的高效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强化党员党性教育,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根据中央、省市县要求,结合园林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工作方案,修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细化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主体责任书,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了集体约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调关键节点纪律作风,守好廉洁底线;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务相关制度。并进行自查,对无经办人签字的票据进行补签,重新签订租赁协议支付租赁费,与财政相关部门研究积极解决应付账款长期挂账的问题;三是提升工作实效。以2022年国家园林县城复查工作为契机,主动与规划编制主体对接,出台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对城市绿地进行常态化巡查,加大打击力度;严格执行各项绿地、管护监管制度,提高绿地管护质量和中心绿化管护队伍的监管水平;在森林公园东北角树林加装摄像头,提升园区安全指数。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一是切实抓紧抓细民主评议工作,规范评议程序。召开两次巡察整改专题会、巡察整改专项民主生活会,会议上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党员干部做有责任、有担当、能创新、办实事的新时代党员;二是严格按照程序执行“三会一课”制度,2022年推选发展对象1名,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1名;三是开展3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讲党课活动。

三、整改成效

通过巡察整改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工作实效得到大幅度提高,下一步对完成的整改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塑造园林系统“纪律严明、政令畅通、风清气正、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