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全部进驻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0 16:12

        近日,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16个巡视组全部进驻11个市59个县(市、区),全面展开巡视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孝丽出席部分被巡视党组织巡视进驻动员会议。
        经省委批准,从2020年9月上旬至2020年12月上旬,省委16个巡视组对11个市和十一届省委以来未被巡视的59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在巡视市的同时,对58个贫困县党委班子情况进行延伸了解。
       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开拓转型发展新局面的重要历史节点上,省委决定对市县开展巡视,必将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有力促进市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省委要求,巡视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及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服从服务当前工作大局,坚守政治定位,紧扣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视,加强政治监督。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本轮巡视的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省委巡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夺取决胜收官和谋篇布局双胜利。
       本轮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标中央巡视“四个落实”做法,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结合我省实际,突出“四个加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
       各被巡视党组织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积极主动向省委巡视组反映情况,畅通渠道并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积极作为,以政治巡视新成效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区工作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视意见箱和电子信箱,详见各巡视组公告。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11月2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