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三抓三促”引领新进纪检监察系统 年轻干部走上成长“快车道”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9 20:16

今年以来,平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山西省纪委全会“锻造‘五个过硬’纪检监察铁军”目标要求,从提升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专业能力、纪律作风、精神状态入手,强化三项举措,打造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有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教育培训,促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专业能力持续提升。为使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务工作,提升工作质效,通过周一例会集中学、支部交流研讨学、纪检业务骨干领学等方式,采取专题辅导、知识测试、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持续提升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建立健全跟案学习、以案代训、实践轮训制度,安排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全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以案代训,通过传帮带的指导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提升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专业素养。
抓监督管理,促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纪律作风持续强化。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强化内部监督,严格落实强化自身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逢会必讲纪律要求,从严监督管理,教育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也及时进行约谈,发现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干部监督室对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信息及时录入廉政档案“活页册”系统,并对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要求严守山西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让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开展工作。
抓关心关爱,促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精神状态持续改善。关心关爱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从细节处入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给予理解支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身心健康成长。从关心“柴米油盐”入手,为他们排忧解难,着眼细节,针对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大部分家在外地、面临的食宿难题,及时与机关事务管理局沟通协调,为他们提供单位宿舍及食堂,为他们解决食宿难题。从关心“精神状态”入手,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政治生日、趣味比赛、篮球赛等方式,缓解工作压力,增进集体情感。从关心“心理健康”入手,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抓好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主任不定期地与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其思想动态,关心其工作、生活,特别是对工作中发现有情绪变化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心交流、询问疏导,为他们解忧纾困,解疑答惑,激励他们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