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

发布时间: 2011-10-20 17:18

8月21日,祁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扣生出席会议并为15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此次聘请的15名特约监察员是落实国家、省、市监察委员会相关要求,依据上级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结合全县实际,经过人选推荐、审核、考察,以及县纪委监委班子研究决定而聘用的。
会议指出,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是依靠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的鲜明态度。特约监察员要充分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准确把握定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履行好监督重要职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树立良好形象,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快融入、严律己,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行使监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