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打好“三底色” 锻造“铁打人”

发布时间: 2011-10-20 17:12

    今年以来,祁县纪委监委创新和丰富教育、监督、管理的方法和内容,通过打好红、绿、黄“三底色”,以破解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瓶颈,锻造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热爱生活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红色为底色,在“以学为先”中政治过硬。县纪委监委通过县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每日一学”、全员培训等方式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重点和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课,以学习强国、三晋先锋APP等为媒介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强化日常教育,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创新“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廉政教育”三维一体主题党日模式,先后到寿阳尹灵芝纪念馆、灵石石膏山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党性、磨砺心性、涵养廉性,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绿色为底色,在“活动载入”中凝聚队伍合力。开展“书香支部”创建活动,围绕一个专题进行专题交流发言,学习讨论紧密结合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党建带群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和谐关系、促进工作、减少压力”为宗旨,开展迎“七一”歌咏比赛、“八一”军旅情打靶、趣味运动会及观演《战地黄花》等,切实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黄色为底色,在“以案为戒”中保持精神洁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充分运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对权力心有敬畏、行有所止;班子成员对照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王拥军书记提出的“七种违纪违法违规表现”逐一谈认识、谈体会,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客观认识自己,并在日常工作中抓实整改,切实在“黄色警戒”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