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4-28 19:40

        4月2日,十五届祁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截止4月23日,县委第三轮巡察3个巡察组已完成对12个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

经县委批准,共派出3个巡察组,于2022年4月初至7月初,对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局等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4月初至4月底,对刘家堡村、北关村、城赵村3个村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六县建设”的关键阶段。县委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旗帜鲜明把“监督保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一以贯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加快“六县建设”的政治保障作用,促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以坚定的政治定力、顽强的意志品质、过硬的能力作风,精心组织、精准实施,提高效率,切实把本次巡察做深、做细、做实。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抓好落实整改,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向县委交出合格的巡察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轮巡察期间,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结合“1030”专项行动和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工作监督重点,深刻把握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各自特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建设清廉祁县,着力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邮政专用邮箱等多个渠道。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日8:00—12:00,14:3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访来信,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