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祁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2-09-02 18:25

8月30日,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丽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永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有关重要论述摘要等精神,宣读了《十五届祁县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从2022年8月底至2022年11月底,对交通运输局等5个县直单位和古县镇开展常规巡察,对古县镇所属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第二阶段3个“三个一批重点村社”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今年巡察工作一定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胸怀“国之大者”,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维护“两个核心”上,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更加自觉服务县委中心工作,聚焦加快“六县建设”,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项目建设、清廉祁县建设、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作为监督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促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相关人员,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专项巡察村两委主干,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主任、相关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