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暨第二轮巡察整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3 10:16

4月2日,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暨第二轮巡察整改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丽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五届祁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十五届祁县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安排,从2022年4月初至7月初,县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发展和改革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能源局、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昭馀镇北关村、刘家堡村,城赵镇城赵村党支部开展专项巡察。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就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本次巡察要一以贯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加快“六县建设”的政治保障作用,促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把《中共祁县县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县委经济农村工作会、县“两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看省市指标考核,县委交办重点任务等开展推进如何、效果怎么样,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和职能定位,对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重大举措,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服务全县大局。

会议指出,这次巡察涉及面广、体量大。常规巡察的9个县直单位党组织,承担着全县重要的改革发展任务,涉及项目多、资金大;专项巡察的“三个一批”重点村,时间紧、任务重。各巡察组要以坚定的政治定力、顽强的意志品质、过硬的能力作风,精心组织、精准实施,提高效率,切实把本次巡察做深、做细、做实。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相关成员,第二轮被巡察党组织书记,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相关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专项巡察村两委主干,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