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巡前培训 淬炼巡察“尖兵”

发布时间: 2022-04-03 10:02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3月31日至4月1日,县委巡察办举办了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前培训会,着力在练好“内功”、磨好“利剑”上下功夫。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市县统筹巡察干部等20余人参加。

 

 

 

 

 

 

 

 

 

培训会在观看短视频《我城祁县》中拉开了帷幕。会议邀请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马丽萍讲授了《重温考察足迹,牢记重要嘱托》,她总结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赴山西视察的时间节点和目的意义,“决胜鼓”、“好声音”、“集结号”、“进行曲”、“交响曲”,生动又形象;邀请了县委办负责人杨志杰就保密责任制落实、在巡察过程中重点巡察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赵倩钰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法治工作巡察的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条理清晰、针对性地进行了辅导;县委巡察办主任闫传琴结合本轮巡察重要内容,对深化治理整治“三个一批”及“1030”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县委正科级巡察专员苏岭解读了县“两会”工作精神。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受用”“很解渴”,通过培训,更加明白了巡察要“巡什么、怎么巡、巡出什么效果”,并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将所学内容用在巡察实践中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