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寿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4-24 12:03

2022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寿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寿阳县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2210日在寿阳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纪委委员15人,列席46人。

县委书记赵宏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员会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十四届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胡鑫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争当排头兵”目标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赵宏钟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十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阐释了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客观总结了我县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从政治建设、惩治腐败、改进作风、规范权力、干部监管、清廉文化等六方面对全面推进清廉寿阳建设、保障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作出部署。讲话站位高远、阐述深刻,直面问题、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县委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重拳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对我县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优化全县政治生态,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全会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客观实际、全面到位。

全会总结提炼了对正风肃纪反腐的八点规律性认识:必须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保障全县上下政令畅通;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争当排头兵”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强化全局思维、细化责任落实,推动清廉建设全面共进;必须保持反腐定力、一体推进“三不”,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效能;必须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促进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宽严相济、激励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必须加强自身建设,造就过硬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2022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做精做准做实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建设清廉寿阳,为我县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聚焦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聚焦提升效能,精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聚焦政治巡察,健全完善统筹联动工作体系。聚焦人民福祉,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和基层治理。聚焦优化环境,全面建设清廉寿阳。聚焦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夙夜在公、奋发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争当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提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