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措并举”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4 15:36

        寿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召开学习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县纪委监委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会上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大讨论,要求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统一起来,加快监督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
        二、观看电视直播宣讲,发挥干部表率作用。要求广大干部要带头通过山西卫视直播或网络同步直播观看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山西报告会》,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拓宽学习形式路径,激发主动学习热情。号召广大干部积极通过机关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有关全会精神主要内容进行学习和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手机app渠道进行自主学习,把学习融入生活和工作中,通过有奖问答、我问你答、学习大比拼等活动,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干部带头基层宣讲,全会精神深入民心。党员领导干部还带头到乡镇基层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与群众沟通交流,解答群众的疑惑和问题,为群众解释党的新政策,提倡各村开展全会精神村民大讲堂,创新宣讲形式,用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全会精神深入民心。
        寿阳县纪委监委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生动活泼地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机关上下掀起了人人学习、宣讲、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