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集中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3 19:51

    根据市县巡察统筹工作的安排部署,寿阳县委从2020年8月上旬至2020年11月中旬派出三个巡察组对人大办、政协办、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能源局、文联、市政管理中心6个县直单位和平头镇、西洛镇、松塔镇的36个行政村开展了常规巡察。
    11月12日,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带队,按照县委“书记专题会”的要求,集中向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巡察情况“双反馈”。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履职尽责尚有差距;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村级民主议事不规范;村集体“三资”管理混乱;服务群众意识有欠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本轮巡察还发现了为数不少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会尽快组织精兵强将,迅速上手,以问题线索查办,突显巡察震慑效应。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县委“书记专题会”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扭住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扎实管用的举措,认真抓好县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二要扛起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力推进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好整改的主责首责全责,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不能当“甩手掌柜”,不能“新官不理旧账”。班子成员要自觉做到“三个摆进去”,拿出实劲、韧劲,对属于自己的责任主动认领,带头落实,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工作。三要落实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落实落细。一是要制定好整改方案。在召开反馈会后7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经单位“一把手”、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签批后,报县委巡察办备案。二是要针对巡察发现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四要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巡察整改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被巡察单位要自觉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任务一项任务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主动接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甚至报整改假账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态:一要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坚定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二要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三要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出政治效果,向县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出合格的整改答卷。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