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9 10:29

        12月3日到4日,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全部进驻7个县直单位、9个村级被巡察党组织,全面展开巡察工作。          经县委批准,从2020年12月上旬至2021年2月下旬,县委三个巡察组将对县委办、政府办、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然资源局、供销社、民营经济促进中心7个县直单位,朝阳镇、宗艾镇、解愁乡3个乡镇的9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朝阳镇九龙村、宗艾镇荣生村、解愁乡冯家庄村为单列重点巡察村,对应急局、文旅局两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办有关领导作出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等,并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本轮巡察有关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出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县委巡察。巡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增强自身能力素质,敢于动真碰硬;巡察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讲政治、顾大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本轮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进行监督检查,即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县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到边巡边改、全面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开创寿阳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可通过专门举报电话、扫描举报二维码、巡察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多个渠道如实反映问题,详见各巡察组公告。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2月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访来信,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