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太谷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2-03-01 14:59

中国共产党晋中市太谷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9日在晋中市太谷区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14人,列席43人。

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山西农谷、太谷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全方位推动太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伟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刻阐述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就,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太谷、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高瞻远瞩、统筹全局、立意深远、思路清晰、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区委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的政治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对我区接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太谷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体悟百年荣光中坚定历史自信,在学习宝贵经验中把握历史主动,于蹚出赶考新路中扛牢历史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全会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差距,客观实际、全面到位。

全会强调,要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一步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的规律性认识,总结提炼了“七个深刻认识”,把准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方向,对全方位推动太谷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全会提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区委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全面建设清廉太谷,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要学思践悟创新理论,以绝对忠诚之心恪守为政之德。要一体推进“三不”战略,以矢志不渝之心扛牢护航之责。要驰而不息纠风除弊,以激浊扬清之心弘扬清朗之风。要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以勤勉务实之心夯实治理之基。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兴党护党之心剑指病灶之源。要靶向治疗基层顽疾,以枝叶关情之心增进民生之福。要持续用力深化改革,以涉水蹚路之心厚植发展之势。要努力当好忠诚卫士,以清正廉洁之心筑牢立身之本。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前行的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建设清廉太谷,奋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区大力实施“一二三四五”战略,加快建设繁荣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时代金太谷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