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太谷区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1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在全区范围开展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以案为鉴、从严律己、强化担当,以廉洁的党风、高效的政风、务实的作风,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7日晋中市太谷区在会演中心召开了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娟主持,区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分管副职,区直各单位及有关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提到的典型案例教训极其深刻,令人震惊和警醒,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娟就加强作风建设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 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太谷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 务必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 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同时,要有旺盛的学习态度,持续在学以致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三、务必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 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确保先进性、纯洁性和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职责,勤于做事,将精力真正用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出实招上来。
        四、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管党治党的“执行者”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必须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失责的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抓紧抓牢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好协助职责,强化监督检查,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