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昔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昔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35

一、基本情况

1、部门职责   

纪委: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调查本地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和完善党内制度,拟定党纪和有关政策规定。

监委:检查国家行政机关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中的问题;受理对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行为控告、检举;受理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行政纪律行为,受理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主管行政机关给予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它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监察机关履行的其他职责。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政纪、政风中出现的带普启蒙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行政监察工作的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督促落实。

2、机构设置情况

本预算单位构成为;中共昔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昔阳县监察委员会,一个下属事业单位:昔阳县纪委监委机关综合保障中心,以及十三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昔阳县委巡察办公室。

3、人员编制情况

纪委监委编制数:行政64人,事业35人,实有人数86人:行政实有人员55人,事业人员实有人30人,行政工勤1人。

巡察办编制数行政14人,实有人数12人。

二、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额1289.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81.62万元,其他支出207.58万元,2021年部门决算总额为1475.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0.52万元,其他支出214.50万元。2022年较2021年预算减少 185.82万元。减少原因:1、2021年我委对全县各乡镇办案办公设备进行了统一配置,对委机关部分无法修复办公设备进行了更换。2、2022年我委本着厉行节约的办公原则对各项办公费用相对压减。

三、“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万元。巡察办公务接待16万元。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43.4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88万元。减少23.35万元。上一年度更换达报废年限且无法使用公务用车两辆,巡察办上一年度接待费含2020年度部分接待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281.64万元。具体经费分配情况:2022年办公费56.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维修维护5万元,工会经费13.05万元,印刷费15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劳务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47.04万元,福利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4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9万元。

五、国有资本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目前,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我单位于2018年9月迁入新的办公场所,办公用房为机关事务管理局所有,总面积为:2448.15平米。

六、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省市纪委要求2022年将对我委无法正常使用的内网设备进行集中更换,预计费用为9万元。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包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我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2022年度年终奖励金20.03万元。

2、2022年度退休人员职业年金15.90万元。

3、下乡经费1万元,总体目标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完成乡村振兴工作。

4、大要案办案经费50万元,总体目标保障纪检监察办案工作顺利开展。

5、巡察工作经费60万元,总体目标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