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榆次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1-04 19:33

2020年12月25日,中共十三届榆次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区委九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十三届榆次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祖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宣读了《中共十三届榆次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蓉涓宣读了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会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张祖祁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巡察政治内涵要求,自觉担当“两个维护”的监督重任。要坚决聚焦“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本质内涵,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把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为关注点,深入查找我区各党组织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充分发挥好政治巡察的“政治体检”作用,将巡察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要始终贯穿“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少数”,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三是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整改日常监督,加强督导检查,督促被党委(组)书记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切实将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四是准确把握自身建设的标准要求,为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提供组织保障。巡察队伍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始终做到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三严三实”,从严从紧使用巡察经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张祖祁强调,十三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是本届区委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战”,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对于我区乘势而上开新局,攻坚克难蹚新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严谨作风推进本轮巡察,为榆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内涵,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坚持“以学促行”,突出巡察重点,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区委巡察部署,围绕工作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深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室负责人,各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