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24

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33日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榆社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3日下午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43人。
      县委书记张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姚铁军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榆社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张英杰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思路和新要求,自觉主动适应新常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讲话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惩治腐败实现新突破、精准监督彰显新成效、干部作风展现新气象,全县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讲话要求,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榆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话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惩防并举、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制度执行、加强队伍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张英杰同志讲话精神,要密切联系县情实际,统一思想认识,忠诚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有声、流水到头。
       全会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扛牢巡察政治使命,着力提升巡视巡察整改质量。坚守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
       全会提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ー届八次、九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县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榆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拓展榆社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
      全会要求,2020年要着力抓好八项重点任务:
     第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力保障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第二,从严从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保障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无缝对接。压实责任,深入开展一系列专项治理和专项行动,尤其要加大对能源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人防系统、统计领域、环保和安全生产领域违规违纪等问题的整治力度。
      第三,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继续推进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深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制度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进工作更加高效。
     第四,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强化监督的引导推动功能,不断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确保监督实效和监督刚性。
     第五,扎牢作风建设的纪律篱笆,惩防并举纠治“四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纠“四风”、倡新风。
     第六,坚守巡察政治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坚持政治定位不动摇,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注重打好巡察“组合拳”,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突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综合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联动效应。
     第七,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健全完善“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突出惩治重点。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化综合治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促进风清气正。
     第抓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高政治引领能力,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方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推进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顺畅高效。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协助县委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为推动榆社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