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榆社县委第九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1-24 16:19

 

       2020年8月20日至9月8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六届榆社县委第九轮巡察已全部完成进驻,开展工作。本轮共派出4个常规巡察组,对政府办、政法委、移民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团县委、市政服务中心、自来水公司、供热公司、体育运动中心8个机关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采取巡乡带村的方式,对箕城镇、讲堂乡、移民新区综合服务中心47个村(社)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对人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交通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进驻动员会,并作了动员讲话。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县委巡察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担起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供必要保障,鼓励支持广大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要对巡察期间巡察组移交的有关问题及整改事项,专题研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整改到位。
       各巡察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和相关要求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巡察监督当作一次接受“政治体检”的过程;二是精心组织,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客观公正反映问题,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压实整改,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履行整改责任,坚决完成好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任务。
       动员会上还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就政治生态状况开展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