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榆社县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2-28 16:42

2021年11月15日至17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七届榆社县委第二轮巡察已全部进驻完成,开展工作。本轮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办、科协、史志室等5个机关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医疗集团(县医院及所辖9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进驻动员会,并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意义,坚决落实县委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接受监督到位,推进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鼓励支持广大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善于借助巡察力量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要严守工作纪律,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及时将巡察组反馈和移交的问题整改到位,并及时向巡察组反馈。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坚决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要求;要严格作风纪律,坚决落实“十不准”要求;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协作配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

各巡察组组长对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和相关要求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县委要求,把接受巡察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精神的“集中补钙”,作风的“综合会诊”,思想的“深刻警醒”;要精心组织配合,全力保障巡察组工作,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敢于“揭短亮丑”;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巡察期间巡察组移交的有关问题及整改事项,专题研究,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及时将问题整改到位。

县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上述进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