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榆社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2-28 16:43

2月21日至22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三个巡察组分别向住建局党组、史志室党支部、科协党支部、编办党支部、市场局党组、医疗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全面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有差距;单位职能发挥不够充分;全面深化改革不够扎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够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存在短板弱项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等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领导班子建设不足;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等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扛起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力推进巡察整改;要落实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落实落细;要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清“三个清单”。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工作发展。

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上述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