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20-12-03 14:33

中共左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巩固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现将我县查处的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龙泉乡高庄村会计郝立新等4人在发放养老保险金时不认真不负责的问题。2018年6月3日高庄村李某去世后,高庄村负责人口信息申报的会计郝立新,未按规定将李某死亡信息在次月月初上报至龙泉乡政府,村支部书记宋治忠、村委主任郭志军也未进行督促,致使李某去世后,仍由其家人领取养老保险金1100元。2019年4月,龙泉乡政府养老保险协办员牛姝先对领取养老保险人员进行认证时,发现了上述情况,从2019年5月开始停发了李某养老保险金。2019年7月29日,李某家已将多领取的1100元养老保险金上缴至县人社局。2019年12月,龙泉乡纪委给予郝立新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宋治忠、郭志军诫勉谈话,责令牛姝先写出深刻书面检查。
    2.石匣水管站站长王建斌未核定工程量导致多拨付工程款的问题。2019年3月,石匣水管站站长王建斌未对石匣乡下白村水源维修工程变更情况进行现场核实,导致县水利局多拨付给左权县石匣乡丰煜润农建水保专业队工程款25584.12元2019年12月,左权县纪委给予王建斌党内警告处分。
    3.寒王乡段峪村委主任郭文治监管不力造成村民郭某套取粮食直补补贴的问题。2016年6月,寒王乡段峪村村民郭某(郭文治二弟)以自己在段峪村南坡阳沟(地名)种植了面积为15亩的杂粮地为由,向段峪村委会申报了2016年度粮食直补补贴村委会主任郭文治在未对郭某申报的15亩粮食直补土地面积实地测量的情况下,由段峪村集体开会审核、公示后上报县农委,2017年对郭某发放了15亩杂粮种植补贴1185元。经国土部门实地测量,郭某申报2016年度南坡阳沟种植杂粮土地面积为12.08亩。郭文治身为村委主任监管不力,造成郭某虚报土地面积2.92亩,套取了2016年度粮食直补补贴230.68元。2020年7月,寒王乡纪委给予郭文治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