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热点新闻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10-30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超大 ]

通过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林武同志主持并讲话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太原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0月29日在太原胜利闭幕。

林武同志主持闭幕会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林武、蓝佛安、商黎光、李佳、王拥军、罗清宇、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韩强、李凤岐、郭迎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特邀代表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700名、特邀代表2名,实到会694名。

上午9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商黎光同志主持。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82名委员、1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选举出十二届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5名。

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林武同志主持。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一届省委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林武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班子。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开好大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林武指出,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带动全省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要求上来,切实把大会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有效管用的政策举措和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林武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山西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曾担任过副省级以上职务的党内老同志,省直各部、委、办、厅、局、群团组织(含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事业单位、本科院校、省属国有企业及部分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和内设机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工商界代表人士、商会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