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热点新闻

山西聚焦保通保畅开展监督

推动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超大 ]

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刻、完整、全面 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同时要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优化、完善,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目前,山西省防控基本面持续向好。该省纪委监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监督举措,重点聚焦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春耕备耕、能源资源保供稳价、农产品流通等情况,精准指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监督,切实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连日来,山西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督促省交通运输厅成立公路保通保畅督导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全省公路保通保畅督导工作要求。

太原市清徐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高速卡口人员力量配备不足、查控流程不畅、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不紧密的问题后,当即组织防疫、公安、交运、卫健等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召开现场办公会,通报发现的问题,要求尽快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同时,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详细处置预案,确保卡口查控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并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打通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

朔州市纪委监委以派驻监督为主力,层层压实责任,全过程做好跟踪监督,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各个环节高效廉洁落细落实,确保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5%以上。

“疫情期间,物资难以进入工地,影响建设进度。”朔州市山阴县的两家企业负责人向该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反映情况后,督查组第一时间与山阴县委县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在做好全程防疫消杀等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接送的方法,将物流车接入工地卸下物资,再将车送回高速口,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物资运输,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运城市平陆县纪委监委督促有关单位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需要物资进行统计,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并提高服务重点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平陆县纪委监委已先后督促责任单位为国道522线平陆三湾至常乐段改建工程、杭泰公司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等出具苗木、散装水泥重点项目建设物资入平通知单36份,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疫情期间不影响、不停步。

山西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地方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对物流货运保通保畅、春季生产、人员赋码、交通卡口通行等重要工作中的“一刀切”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整改并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