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纪委监委监督保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1030”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3-24 信息来源:榆次区纪委监委 [字体:超大 ]

近日,榆次区纪委监委监督保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1030”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英杰作出批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志强出席会议,从三个方面对“1030”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张英杰批示要求,区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政治监督,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同时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1030”专项行动作为榆次纪检监察工作的“龙头工程”、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主动躬身入局、狠抓任务落实,为我区“争当省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志强指出,开展“1030”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政治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有效路径,是“争当省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发展战略的形势所趋,是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题中之意。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细化实化为监督保障的政治担当;要深刻领会把握“1030”专项行动监督重点,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保障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榆次落地见效;要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责,督促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投身“排头兵”建设的火热实践当中;要以“1030”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深化运用系统施治、领域治理、“三不”一体等重要经验,集中时间、整合力量,查处各类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引领保障“排头兵”建设取得实效。

陈志强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聚焦聚力、准确把握,重点解决责任落实、干部作风、腐化堕落、发展环境的问题,着力破解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堵点;要加强组织领导,“1030”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对照各自任务,全面铺开相关工作;要强化机制执行,实行好台账推进、专报调度和常态督导机制,从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积极协同联动,在监督查处、巡察、宣传造势上强化联动,真正让各级领导干部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感受到保驾护航就在身边;要严格督查考核,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排头兵”建设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