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三措并举推进“1030”专项行动

时间:2022-08-25 信息来源:寿阳县纪委监委 [字体:超大 ]

寿阳县纪委监委从配强人员、发现问题、形成长效三方面入手,大力推动“1030”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以配强人员为基础,开展专项整治。在县委的大力支持下,县纪委监委持续配齐配强4个政治监督组,并及时对人员进行轮换,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对2名组长、1名副组长、7名成员进行轮换,同时对政治监督组的人员重点培养、优先使用,1名政治监督组人员调入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激励政治监督组人员担当负责。

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在发现问题和提高质量上做文章、下功夫、补短板,我们采取一周一碰头、一月一调度的方式,定期交流经验、分析研判。同时持续传导工作压力,安排四名班子成员负责4个政治监督组,对发现问题较少、质量不高的,及时约谈提醒、加压督促。

以形成长效为抓手,开展专项整治。对市县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深入分析背后的原因,杜绝一查了之、一核了之,坚决避免走边查边犯、屡查屡犯的老路,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一主线,倒逼相关单位拿出切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并安排政治监督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跟踪监督。截至目前,各单位共修订完善相关制度22个。

上一篇:上一篇:

下一篇:下一篇:和顺县:巧用“加减乘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