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晋中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2-15 信息来源:晋中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超大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压实党建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2月1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委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孙蕊萍主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世宏出席并讲话。

会上,机关10名党支部书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党建引领“清廉支部”建设助力“清廉机关”创建等工作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孙蕊萍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组织现场民主测评。

刘世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党委在市纪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狠抓政治理论学习树牢了党员政治信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及群团文体活动激发了党员队伍活力,全面开展“清廉机关”标杆单元创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推动形成“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好局面。他强调,2023年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在“五抓五强”上重点发力,全面助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抓住重点,配强机关党委、支部支委队伍;二是抓出亮点,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党建“品牌”创建;三是抓好融合,加强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融”;四是抓紧“清廉”,建强“清廉机关”晋中活样板;五是抓活载体,增强机关各类活动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