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速览 > 热点新闻

晋中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监察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29 信息来源:晋中市纪委监委 [字体:超大 ]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加明确、细致的规范和要求。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满足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条例》的急切心情,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条例》专题培训要求,晋中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以及县(区、市)纪委监委参加视频共享直播培训。

培训为期2.5天,市、县纪委监委共计420人参加培训,其中市纪委监委74人。此次培训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部室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讲授,紧密围绕《条例》中监察职责、范围、权限、程序、调查措施等进行总体、全面、详细的解读,课程注重对《条例》的理解把握和实际应用,切实为案件查办、监督管理、审理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视频共享直播的培训形式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和肯定。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共享直播,第一时间获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权威解读,解答了工作中的疑惑,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要在工作中,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案件的质量和水平,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安全文明办案,努力提升执纪执法水平,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